平靜

 這幾天生日剛過,我很平靜的享受著沒有歡聲的慶典,這便是我要的。

 以往的歲月中,我家裡的人每年總是會在生日這天的夜晚幫我買個蛋糕小小地慶祝一下。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幫我慶祝生日,不過也有點無奈和歉疚。隨著年歲愈大,我總覺得自家人也已經不必這樣慶祝了,這種事到了某個年紀也該自然而然的終結。我倒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平靜的感受一下生日的氣氛這就夠了。多了家人的這道手續對我來說,反而怪得很。而人家要幫你過生日,也總不能高興一下,偏偏我的個性出奇,就覺得這樣的日子沒什麼好高興的,勉勉強強的過,又變得更詭異了。唉,也難怪人家會說雙魚座難搞,就當我變態吧!

 於是,我每年生日的那一天其實都會希望家裡人別費心神幫我過生日,其實真要慶祝,一句生日快樂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將慶祝生日的名目弄得太過實質,我反而會覺得失去了它的意義。也是因為這樣,加上我自己並沒有很充裕的生活,所以我也從未為其他人慶祝過生日。我送出去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除了“生日快樂”這四個字外,大概就是被某人逼來當賀禮的文章了(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家人幫我慶祝生日時還多了點無形的壓力。

 事實是我每年的生日都很安靜,我不會特別宣揚自己的生日,所以知道的、會跟我說生日快樂的生並不多。唯一的喧鬧也大概只有家中這一攤,對我來說也是蠻奇詭的一攤。我曾經幾度婉轉地跟家裡人說不必幫我過生日,要如何說出口對我來說也是大傷腦筋,因為我並沒有任何的惡意,但這種事說起來卻很傷人。今年的生日,記得那晚並沒有什麼特別,沒有人對我說生日快樂,只有一人稍微提及(嗯,感謝小妹)。和老姊在很晚的時候出門買了點零食回來吃,現在想想,那頓當成生日就算是了。雖然這麼說好像會對不起家人,不過,今年的生日靜得出奇,我覺得很滿足。

 謝謝你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