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茶實驗中...

前陣子跟老姊逛家樂福時看見他們有一堆花草葉,除了本文談的薰衣草外,還有馬鞭草、檸檬草、薄荷葉...等等,看了讓人很心動。那時其實很想多買幾樣回來泡,不過最後是只有選了薰衣草回來,其它的以後再說。(話說我超想試薄荷跟馬鞭草的)

買回薰衣草後,它除了泡茶外還可以做成香包,搞了一個放在衣櫃裡(不要覺得男生用薰衣草放衣櫃很怪,我的萬年衣櫃...它真的需要霉味以外的味道)。不過,薰衣草茶要怎麼泡?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大部分的人都說泡個五六分鐘。顏色有的人說是紫色、紫紅、藍紫、黃綠色.....,還有一說,水溫80度是紫色,滾水泡是紫紅色。但不管怎麼樣,我試驗的結果如下:
滾水 -> 黃色
八十度 -> 紫色,薰衣草太多會變紫黑色...

我還沒試過90度會怎麼樣,有機會再試試。薰衣草本身的香味很正,只要一點點就很香了,但茶湯就不怎麼樣,所以在泡的時候最好是確定你沒放太多,和別的花草茶調配也是不錯的做法。之前試過和紅茶一起煮成奶茶,感覺不錯。不過,本文最後的重點是:我發現有人說薰衣草茶加了檸檬之後會成粉紅色...什麼!這麼有趣一定要來試試!

果不期然,反正不管我是煮成黃色、紫色、紫黑色...加了檸檬之後它都會變紅,當然色澤會跟你泡出來的顏色深度成正比;色澤愈深,加入之後會愈往桃紅色走。加了檸檬之後喝起來酸酸的,再加點糖味道就更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