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開始寫Blog之後

 我發現我這段日子收集了不少人的Blog。說多其實也不多,也不過從兩三個加到七八個左右而已。但這個數量對生活圈很小的我來說已經算是很多了。

 Blog的風格多變,即使是在同一個系統底下仍然可以看見各式各樣有個人特色的頁面,文章就更不用說了。我是個很喜歡“讀書的感覺”的人,但我在讀書或文章時有個缺點,就是如果讀起來感覺不對,我很難讓自己繼續讀下去。這種“感覺不對”的情況是指閱讀文章的心情不對,比如說我今天的心情只想唸快樂的東西,那悲情的文章我就會看不下去。不過請別被我的比喻搞混了,對不對味這回事就像想吃某種特定風味的菜一樣,那味道紀絕對不是只是酸甜苦辣的而己,其間的複雜程度已超愈我的表達能力,不是單純只是快樂的東西、或悲傷的東西。總之,不對味的東西就唸不下去,但是只要對上了,一定是讓我愛不釋手。當然,世界上也是有那種會讓我覺得永遠不會對味的東西,就好像我絕對不會去吃蟑螂菜是一樣的道理。

 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Blog的文章一般都不會太長,反倒會讓我比較願意去讀裡面的東西。因為不管對不對味也不過是幾分鐘的時間就結束了,這樣子的閱讀經驗倒是有趣。尤其寫這些Blog的人大都是我所認識的,當你在閱讀別人的文章時,你其實是間接的在“閱讀”這個人,平常所看不見的,通常都會顯現在其中。

 話說,今天又多收集了一個Blog。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