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窗

 今天家裡附近的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

 我換了個桌布,是從俄國一間藝術工作室的網站上抓下來的,他們有許多不錯的桌布供人下載。這面桌布其實是片普通不過的玻璃,上頭的雨珠糢糊了一切的焦點,但有好幾絲水流划過畫面。在水流經過的地方可以隱約感受外頭失焦景物的色澤,由上面的藍天暗雲下到屋舍人蹤,層層疊跡。但不用太仔細瞧,因為你能見到的也只有水珠。這樣子的桌布讓我覺得很有真實感,因為它讓電腦螢幕真的像是一片雨窗;而我在今天才真正意識到,我在選擇桌布時特別喜歡這種讓我有真實感的東西。也許是因為我和電腦太過親近,一個有真實感的桌面才能使得我在用電腦時感覺到真實,才不致於使我與現實脫離。

 這片雨窗和今天的天氣很親近,但隔著一片玻璃看世界似乎太過封閉,我想我很快地又會再換上另一個桌布。

 今天心情很Ok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