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拜拜

哈利 18 歲,今天晚上走了。

早上送他進獸醫醫院的時候還算有精神,後腳雖然無力,前腳也還很會動。要離開時,哈利對我們沒什麼反應。那時雖然覺得很不安,但內心希望他打了點滴後,晚上會有點活力,然後我還可以想辦法餵他吃點東西。晚上來到獸醫醫院,他已經是彌留狀態了,我希望他還聽得見我叫他,知道我在摸他,我相信他知道的。雖然還有呼吸心跳,但四肢已經冰冰的,摸起來有點僵,我的心理有很不好的感覺。醫生剛好有急診,所以無法對我們說明,不過早上已大約說過,如果腎臟的功能不好的話,情況就很不樂觀。

慢慢的,他走了,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我打了個電話給在家裡的老姊,問她要不要來看看,老哥也來了。家裡的五個人聚在獸醫醫院裡,送哈利走。他是家人,不是寵物,是在我們家裡紮紮實實一起生活 18 個年頭的家人。依中形犬比照人類年齡來算的話,已經是 95 歲的人。真是活得有夠久的,久到曾經有人對我說過:「會不會有一天你們把哈利打開發現他是機械狗?」

不過我們都知道,這天遲早會來。雖然心裡希望他能再多待個幾年,不過,哈利走得很快,沒受太多苦,這樣很好。

這幾天在照顧哈利的時候,讓我想起當初在醫院照顧老爸的樣子。那時就在想,哈利真是個老人了,而且還會倚老賣老,真的超想像以前那樣揍他的。可是牠是老人加病人,揍不下去。

今晚的生離死別,好長,好久。我們最後決定讓他集體火化,然後海葬。這樣以後看到海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想起哈利。

我覺得他現在一定是在生命結束之後,走向一個很棒的未來。

哈利拜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