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黑圍裙系列──Columbia Nariño El Tambo

 前陣子老姊買了這款豆子送人,因為很貴,打了八折半磅還是要五百多;真是天殺的圈叉。不過實在很好奇星巴克的豆子賣這麼貴是可以好喝到什麼地步,所以就拿了一點來試喝。其實已經喝有一陣子了,只剩一點印象。不過想想好像沒看到有什麼人在提這款豆子,那我就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p

 包裝上沒寫烘培日期,只有使用期限是七月多前,沒看到有寫烘培度。打開包裝香氣還很足,(照印象)看起來是深培,豆子還很油,應該還很新鮮。照它包裝上的一比十八的比例用虹吸式沖煮出來,香味很棒,不過我忘了是什麼樣的香味...不過還蠻順口的,黑咖啡的苦味跟酸味都不重,有很明顯的甘甜。的確是不錯,可是我得說...還是太貴了!煌鼎的也不比它差啊,價錢硬是貴上四倍是怎樣......

 果然,打上了名牌就不一樣。大概就跟某些咖啡貼個藍山的標籤就可以賣貴一點是差不多的道理吧...

留言

Austin Wu寫道…
話說回來,星巴客的品牌之下,什麼都賣得很貴,難怪MCACFE會想來分一杯羹,他們的咖啡很不錯,但我覺得咖啡因好像太重了,只有喝完他們的會心悸...
淺光寫道…
哈哈,是啊,不過他們的器具跟杯子倒還不錯。去年出的很多杯子看起來都蠻好看的,我也趁這次十週年打折買了個Bodum的法國壓,蠻好用的,下次可以來寫篇法國壓的心得。

不過,我是覺得不講究的話星巴克的咖啡還算不錯,想喝更好的可能得靠點運氣。之前喝是覺得星巴克的品質沒有很穩定──其實西雅圖也是...──不過對我來說是還可以接受就是了。提外話,之前喝過最好喝的連鎖咖啡是在西雅圖(宜蘭),最難喝的也在西雅圖(台北101)XD,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p

心悸的話,應該是過度粹取才會這樣,我記得我姊也說過好像喝某地的星巴克會心悸...- -b

他們有沒有低咖啡因的咖啡啊?我記得好像在哪裡看到過,也許可以試試。
Austin Wu寫道…
咖啡學問很大,不過我只要有咖啡喝就很快樂了,每天下午睡飽起床的例行公事,就是到樓下買一杯35元的研磨咖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