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皮夾

 昨天發生了一件趣事,我在歐洲文學下課後約好了要拿DV給Steven,下樓後跟Steven會合時Bruce也在。Steven一臉愁容的跟我說:「現在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原來是他的皮夾不見了,這可真是麻煩呢!皮夾裡的東西通常都是像身份證、駕照、提款卡或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平常沒事覺得這些東西很不重要,可是一旦不見了卻很麻煩,因為要重新申請要每個地方都去跑,有的搞不好還要掛失!

 於是我開始關心起他的皮夾,好像是在圖書館弄丟的,他們兩個人都已到圖書館找過,沒有又回到文學課的教室找,還是沒有。既然這樣, Steven想干脆先去還DV,也許走一走路上回想起到底皮夾還有可能在什麼地方。Bruce陪他一起去,我肩著厚重的「離家出走包」也跟著他們上路。路上我開始問他問題:有沒有可能掉在廁所,飲水機呢?把所有可能的跟不可能的地方過問過了,然後便開始分析起來。因為他的皮夾通常都放在包包裡,沒道理會不見,除非書包有破洞,不然最有可能的就是被人給摸走了。

 Steven說:「呃?不可能呀,我皮夾裡只有三百塊,看起來又不像個有錢人。」不不不,Steven你錯了,你看起來肉肉的,黑桃皇后裡迷戀金錢的Hermann看到肚子大大的人會把他想成有錢人,雖然你沒有大肚子,不過也許這個小偷迷戀金錢的程度不輸Hermann,會把看起來肉肉的人當成有錢人也不一定。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可以確定犯人一定比你廋!好啦……我承認我這段是來亂的…Steven其實是壯,看起來一副很健康的樣子,他實際上也真的很健康……頭一次見到生活這麼規律的人,甘拜下風…甘拜下風……。

 話說回頭,當我們還了DV之後在回總圖的路上,Steven拿出手機來看了一下。我說,皮夾丟了好歹手機還在,其實我心裡在想我自己可能寧願手機掉了還比較“方便”點,沒想到Steven也說出同樣的話來……。

 到總圖,三個人偷偷摸摸的東找西找後(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像個圖謀不軌的傢伙,我還真的去廁所跟飲水機那看了一下。),圖書館不能大聲說話,我隱約聽見Bruce說,換我來找找看包包裡。其實Steven之前就找過包包了,他很確定不在裡面,我想Bruce也是找到沒地方找了。過沒多久我回頭時看見Bruce手上拿著一個黑色的皮夾,口裡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我剛開始還以為Bruce開玩笑拿自己皮夾出來假裝找到Steven的皮夾,結果隔壁的Steven趴在桌上,另一邊的Bruce也趴下去,看起來不知道是笑趴了還是在裝死……。我有點想笑的走過去,心裡覺得莞爾;從Bruce手上拿過皮夾來看,嗯,我想起之前拿過Steven的皮夾來玩,半舊的黑皮上那金色符標看上去很眼熟,這果然是Steven的……。

 我說Steven……雖然我們想法相同,不過我可以把你的手機拿去丟嗎?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