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this job

 前一天晚上我很不幸地在MSN上告知一個同學她文學課已經再見的消息,原因是超過三次未出席。我算是用比較婉轉的方式跟她說的,甚至沒用“當掉”這樣的字眼而用英文“Fail”,不過對於減緩事實的衝擊我想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我和她稍微聊了一下,才發現她並不知道老師有這樣的規矩,但是知不知道是一回事,她卻似乎覺得只要有唸就好了。對我來說,這的確是件很詭異的事,當她已三次未出席時老師叫我通知她,很遺撼的是我並沒有機會在這堂課以外的時間會遇上這個人,唯一只有她不常出現的MSN,因此那時我是請別的同學代為轉達。現在想想,那時的我並沒有盡最大的力量通知她,雖然這應是她自己要注意的事。所以在跟她說這事時,我的心裡其實是有些罪惡感的。

 在和她說完之後,我想起了這次大四畢演的蝴蝶君裡,蝴蝶夫人故事中的Sharpless。當他要去通知蝴蝶夫人Pinkerton不會再回來時,他說了這句話。我的心情大概和他差不了多少吧。

 I hate this jo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