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小記

最近期中考,總圖照例在這段期間內爆滿。平常沒那麼用功的人大概都到那裡去報到了,有時還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真的是超級壯觀的。也是因為如此,這個"時節"要在圖書館內找個杳無人煙的地方唸書還真的很難。每次去總要晃個兩三圈才不得已在某個角落坐下,有時甚至也不想再找了,在我看來,這樣的圖書館實在太過擁擠。

有趣的是這兩天的晚上我都在某個角落的「單桌」找到空位,平常我是不會去找這樣的位置的;一方面是因為若對面有人唸起書來總覺得怪,另一方面是這桌子很搶手,除了一大早不管什麼時候來都一定被佔走,不是擺上一本書就是放個什麼東西佔位置。或許這兩天我運氣較好,或者是某個人正好在這個時間離開(我到的時間都差不多)。總之,我很感謝讓我這兩天晚上能有個好地方唸書做事的人,因為他離開時把東西帶走,讓下一個人能使用這個位置,讓圖書館的資源能得到最大的運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