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未來的道路

 星期四那天有事要去系辦,中午留在季陶附近,想到好久沒去看看詹老師,便繞到語言所那裡看看老師在不在。正巧老師在和一位學姊談事情,門還開著,我想晚點再來看看,於是走去系電前的椅子那邊坐。

 後來,記得是事情辦完後我再過去,這次門是關著的,裡面燈著開,但沒人說話。我猶豫了一會兒該不該打擾她,想起老師也曾說過偶爾路過也可去看看她,帶著這樣的想法,我輕輕地敲了敲門。熟悉的聲音透過門板說「請進」,頓時好像回到過去聽她講課的日子,打開門的瞬間也許就像是通過了時光隧道一樣。好久不見的人影置身桌子後方,跟隨著好久不見的問候打開話匣。

 老師辦公室裡的擺設變了,和上學期我來看她時不太一樣,但身材沒變,還是同一個人:希望她身體有好些。過了這麼久老師還是很熱情,劈頭就問了我一堆東西:最近怎麼樣?有沒有打算考什麼研究所?......

 反倒是我這個去拜訪人家的除了問候語外好像連個寒喧的話也說不出口,也罷,寒喧對我來說太過作做,我似乎就是沒法很自然的去問候人家。在一問一答間看得出來老師很高興我去看她,也很關心我未來的打算。

 離開了老師的辦公室後我漫步在校園裡,腦子裡轉著自己的未來有多少種可能性;我發現了好多好多條道路。每一條我都想走,每一條都讓我心煩意亂,每一條都不會讓我後悔。但每一條,也都是極為困難的抉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