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撿回了自己

 今天一個老朋友來家裡,跟老姊談一些東西,為他現在在做程式設計,老姊客戶的網站要找他寫個小程式。他帶了女朋友來,我煮了些咖啡跟奶茶給他們,大伙邊聊邊講東西。他也順便看看我的iBook,很高興他對iBook的評價也很高,但由於他的工作脫離不了Windows,Mac幾乎和他無緣。

 後來工作的事談完了,我們聊了一陣子。聊到電影、小說這些東西,才發現原來我們讀的東西進度都差不多。時間真的是一大考驗,而我現在回想起來才猛然發現這傢伙跟我的興趣實在很雷同,差別只在於我們對事對物的角度不一樣,但卻都喜歡相同的東西。也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才成為朋友的吧!在他身上我竟然找到一個不同的自己,這很有趣,也讓我慶興有這麼樣的一個朋友。

 後來他談到我實在應該也來寫程式;說真的,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我的興趣很廣泛,以致於我未來的選擇很多,到底該走哪條路到現在也還沒有定論。也許,我最想要的是每條都走吧!雖然說這樣子的想法非常貪心,但為什麼就不行呢?專業是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其中一個方法,但我們卻不該就此將自己局限。任何事只要找對方向便會有出路,對我來說,這便是眼界的問題。我不要一顆只會學習的頭腦,我要的是會自己探尋路途的心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