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蝴蝶君

 公演在今晚正式結束了,我想,對許多參與這次公演的人來說,這次的記憶是令人難以抺滅的。對我來說,我只能以一個旁觀者的觀點將它放入心中,因為我所做的事一向如此,我希望能忠實地記錄下他們的努力,他們的心血,即使我認為自己做的並不理想,但至少要盡全力完成它。

 所以就算公演已經完結,我的工作也還未結束;我沒有在公演結束的那一刻放下DV,反而是繼續拍攝,也因此錄下了許多珍貴的畫面。

 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找人拍照記念,一群拍過一群、從男女主角到劇組、從演員到幕後人員。我從這裡穿過人群到那裡,找尋著一團團拍照的人們,找尋他們日後可供追憶的東西。這群可愛的傢伙們一點也沒讓我失望,耍寶的習慣不改,已經演上了癮頭,停不住。

 想想,這應該就是我為什麼不肯放下DV的原因了。

 身為攝影的我沒加入拍照的行列,大概就留下了幾張大合照,或者,成了人家相片裡的背景。另一方面,我並沒有記錄這類照片的習慣,若要有,我也寧可讓人偷偷照下我自然的樣子,給那張照片一個故事、一個有力的敍述觀點,那就很棒了。(不過,出忽我意料的,我的組員找了我拍張合照,我想,有留下這張做為我參與這次公演的“證據”也是不錯。)

 公演結束了,但我的人生還沒,接下來還有期末、未完成的工作、以後的計劃、想唸的書、想寫的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