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鴨子1.3

雖然MSN有出Mac版的Messenger,不過在早期它還沒更新到最新版前我早就習慣了Mac上的Adium X,也就是標題所指的鴨子。而且我用起來還是覺得Adium比較好用,所以即使它欠缺一些功能,我還是沒換成Messenger。

Adium X在一兩天前由1.27更新到1.3版。版本跳了一大步,我在更新前看了一眼更新列表,一長串,可見這次是一大改版;於是按下去讓它自動更新。更新完後,它自動重開登入,沒想到MSN登入卻出了問題。顯示我的郵件或密碼錯誤(Unable to authenticate: The e-mail address or password is incorrect)。但是我並沒有更改密碼,之前前版的Adium登入也一直都沒什麼問題。因此我查了一下google,有少數的人似乎發生和我相同的問題...。但是現有的解決方案,連線選項勾http,帳號砍掉重建,對我來說都沒用。於是我只好換回原本的版本。

今天查了一下,發現有新進度。有人問了一句MSN的密碼有沒有長過8碼,雖然聽起來很芭樂。不過就姑且試試吧...一換了之後,果然新版的立刻就能登入了.....。新版鴨子的MSN部份似乎是改用了另一個函式庫,我猜也許是新的函式庫無法傳送超過8碼的密碼?聽起來很鳥...不過看在它多了不少新功能的份上,先感激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