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你的電話號碼

 前幾天遇到一個學弟,是之前桌球課認識的,跟我要了電話。事實上,我似乎是一直到寫文章的前一刻才想起來我是怎麼認識他的.....那天起床後眼睛不知怎麼的一直很乾,所以其實很想讓眼睛休息,加上當下沒有完全想起來他是誰,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對話起來的感覺好像對對方有點失禮。不過我還是一貫的cooperative對話回應,所以應該還好吧...只是當時若能回魂就好了。

 話說回來,雖然我並不是個特別受歡迎的人,這輩子留電話給人的次數也算得上N次了,但我卻一直搞不清楚別人跟我要電話幹嘛...我幾乎不留別人電話的,大概是覺得緣去緣來,碰得到面就算有緣,沒碰到就算緣盡了。緣盡了沒什麼不好,也就這樣子罷?要了電話,明明沒什麼事卻打給對方我覺得很奇怪,留了對方電話卻一次也沒打也很奇怪;所以通常我是不會問人電話的,不管我覺得這人值不值得交朋友。總之,如果有需要額外的聯絡我才會留,沒必要的事就不會去做。不過,別人要留我電話我通常不會拒絕(補習班除外);畢竟是個緣份,人家想留下一個聯絡的方式至少代表你這個人在對方而言存有值得繼續這個緣份的地位的,而且平常反正沒什麼人會跟我聯絡,也許偶爾幾年下來莫明奇妙的接到某個很久以前認識的人的電話會是個有趣的體驗。所以只要是不討厭的人我大概都會留,不過留了之後真正接到對方電話的機會很少,所以我很認真的在想,大家留這個電話號碼是幹嘛的?等某個有緣的時機到來,希望某天忽然想起這個人來想找他/她的時候還有電話可打?若是的話,那存在感極低的我肯定是最後才會被想起來的那一個,無怪乎從來未接過這種電話了。

 唉唉,反正我對這類社交行為真的是完全不懂,我腦袋的組成成分大概跟其他人差很多,只是剛好某部分還算正常,不然我看我肯定是個自閉兒(大概有像)。這點在網路上看不出來,不過看過我跟陌生人互動的樣子(或是處在陌生的環境)的人大概知道我是個什麼樣。

 好,碎碎唸完了。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