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澤爾驚奇不斷的萬聖派對

今晚的節目是由康澤爾指揮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演出曲目大部分在他之前錄的「Chiller」裡都能找到,這也是我會想聽這場音樂會的主要原因。「Chller」這張專輯裡面有幾首我很喜歡的曲子,像是Overtue from Phantom of the Opera, 骷髏之舞(Dance Macabre)。聽了那麼久的CD,我一直很想知道這些曲子在現場聽來的感受是如何,尤其是骷髏之舞開頭那十二響鐘聲。除了CD上的曲目外,這次還有哈利波特的音樂,我個人還蠻喜歡霍格華滋主題曲的,哈利波特的奇幻風格也很適合萬聖節。比較令我想不透的是曲目中有星際大戰的帝國進行曲,雖然感覺並不是那麼適合,但我卻相當高興他們將這首放進演出曲目。能聽聽現場的星戰音樂我可是求之不得。

週二Ruth的課剛好有個小小的萬聖節派對,我也趁這個機會把「Chiller」由牆角挖出,帶去放了一下下。也拿出來自己再聽幾遍,順便又研究了一下它的曲子,很驚訝的發現其中有一首選自皮爾金(Peer Gynt)的曲子。以前聽這首時還沒上過歐洲文學,完全不認識(也不知道)易卜生筆下這個放盪不羈的浪子,所以對它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也沒有特別喜歡。這次的發現,倒不小心引發了我極大的好奇。原來已有人為他寫了音樂,也許是歌劇?畢竟Peer Gynt原本就是以戲劇的型式寫成。

上網看節目的簡介有提到會場中會有女巫裝扮的人,看來是場化妝晚會的感覺,還會給前幾百名變妝進場的觀眾贈品。到了現場,沒想到不但有女巫,連星際大戰中的人物都出現了。身穿白色盔甲的士兵、全身紅袍的帝國禁衛軍、還有達斯維德跟安納金。這晚的音樂聽看起來比往常熱鬧許多。

進了演奏廳,台上NSO的成員們也都扮成各種妖怪。
<本文章寫作中斷於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