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舍,聖塔茵莊園 M+

這款聖塔茵莊園據說是CoE最高分記錄保持者,之前已試過一次。那時為了嘗嘗看咖啡豆原本的果香,特地訂了M0的培度。M0培度的豆子若以平常方式沖煮味道相當的淡,但香味非常明顯,以約一比10~13的比例沖煮時則口感比較接近平均煮出來的咖啡濃度。M0的酸味相當強烈,幾乎掩蓋了其它味道。當時並沒有太仔細品嘗,所以也無法多說什麼。

接下來是這次的重點,培度M+的豆子。第一次煮是星期六,那天我整天都在外面,所以是家人煮的。以法國壓沖煮,一回來聽說很好喝。不過我回家時已是近十一點,只喝了一口加奶精而且冷掉的咖啡。隔天晚上我用虹吸煮了一次,香味很棒,濃度也很剛好。這款豆子味道不會太苦(個人覺得適中),而且就跟歐舍的介紹一樣:甜味持久。

以下是虹吸沖煮時的各項系數:
豆水比例:1比17
研磨度:中等
沖煮時間(不含水上下的時間):1分10杪(5杯650 c.c.)、50秒(3杯450 c.c.)

沖煮出來的咖啡含有很特別的香氣,剛開始無法分辦裡面有什麼樣的味道,只覺得有一種奇妙的「泥土氣」,不過參考了一下歐舍的資料,我發現我聞到的應該是巧克力混合著一點點的焦味。酸味並不明顯,反而細嘗會發現它有溫合的甜味,即使喝完咖啡很久之後這甜味的餘韻似乎仍隱隱留藏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