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圖絮語

在 這裡寫了一下作業,邊讀邊略修了十幾頁的葛朗台後,我拿下眼鏡,搖了搖暈昡的腦袋。後腦勺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在晃,不是在外面,而是裡頭。這不知是被 悶斃了的腦細胞還是近來壓力過大所致,反正,我的頭已好幾天沒個清靜了,總是覺得會疼,卻又只是一丁點。雖說不上是不適,但總是不太健康。

在學校的圖書館裡看書有一種令人安詳的平和感﹣﹣這是指期中、期末人群還未簇擁在這裡抱佛腳的情況﹣﹣雖然在我的眼中它並不是個理想的圖書館,但這裡的確是除了系圖外最好的地方了(在某些情況下它甚至比系圖來得好)。但不論再怎麼安詳,現實仍是現實,逃不了的還是逃不掉。

外頭似乎閃了陣雷光,透著總圖的玻璃無法辨別那是否真是閃電,直到耳際那響悶在外頭的雷聲傳來我才確定那道光不是我的幻覺。邊打著字,腦中的痛覺好像又開始了,有一陣沒一陣的來干擾我。

聽,那是冷氣壓縮機的聲音,它壓縮著冷媒讓它在室內吸取熱量再排到室外,剛好就跟語言一樣。講話這件事就是文字在腦子裡吸取了你的思想,然後將它排放到外頭的空氣中。熱量會傳遞、會影響週遭人事物,語言也是,它們做著自己的工作,傳染了人們的思想、心情、狀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