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黑洞的伴星

為記錄寫作因由及感想而寫

最近冷泉的科幻/幻想版即將開始一年一度的清版作業,這提醒了我在該版上的「黑洞的伴星」尚未完成。這個故事是牧心錄之外,我心頭上的另一個結。並且由於這故事只剩最後一章,它還是我最迫切想解掉的結。

之前提過,當初會對這個故事認真動筆是因為一場賭局。下筆急迫的缺點在故事的進程裡明明白白的顯現出來,對我來說,即使完成最後一章,它仍是個不完整的作品。這點,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故心核心缺乏能貫串全場的科學背景。詳細的科學假設/學說是我在科幻作品中最想做到的一件事。但目前的我仍無法做到這點,因此造就了「黑洞的伴星」注定要有的缺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