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終於出現它該有的表現

 我有一隻羅技VX Revolution,在它上市之後沒多久就買了,想來該有個半年一年了吧。當初我可是在它在台上市之前就相了很久,到國外網頁到處查詢它的資料,確定品質表現皆符合我的期待,並且沒什麼大問題之後,忍痛買下它(才沒一兩個月前我才買了另一隻羅技V400)。這隻滑鼠什麼都好,可說是我所用過最棒的滑鼠,我懷疑我是否還會有機會買到比它更好的滑鼠了。另外,也是因為這隻滑鼠,讓我決定以後絕不會再買羅技的任何產品。為什麼呢?當然不是因為品質或客服不好,而是另外的原因。也許等我改天想談時再來談這件事,今天要講的是這隻滑鼠的事。

 買來後沒多久,我發現滑鼠的按鍵在電腦由休眠或螢幕保護回復時會暫時失靈,有時會持續後久,然後才發瘋似地拚命按。這問題自此困擾了我很久,後來我發現羅技的LCC會不時當掉;在按鍵失靈時也是同樣的情況,LCC重開之後才會正常。而若不用LCC、使用Mac OS原生的驅動程式則完全無此問題,而且遊標的順暢度也更好,但這麼做滑鼠的一大堆按鍵等同癈物。好在LCC平時表現還算正常,所以也就容忍它這樣了。直到昨天在處理系統的問題時偶然發現羅技更新了LCC的版本,雖然之前已更新過好幾次,但這次似乎是從1.6直接跳到2.2.2,姑且就來更新一下。沒想到,重新開機之後忽然覺得滑鼠異常的順暢,還以為是自己心理作用產生錯覺。但這是真的,羅技終於改進了它Mac驅動程式的效能,按鍵失靈的情況目前看來是消失了,這滑鼠也總算能不負它2.4G的無線能力。

 不過,即使是這樣還是不會改變我不再買羅技產品的決定,兩者是無關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