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舍,哈瑪 G2 耶加雪夫

今天下午手沖一款買豆子時歐舍額外送的豆子,哈瑪合作社的耶加雪夫。額外送的豆子因為是用一般的塑膠袋子裝的,所以我通常都會直接先煮掉,以免錯過其最佳風味的時刻。這款豆子烘培度是 M,原本以為會很酸的,但沒想到一入口首先出現的是平薄的苦味,隨後一股甘甜便立刻衝了上來。

今天沖煮的溫度是 91 度左右,15g 的豆子沖出約 150 c.c. 的咖啡。用的工具是有田燒的濾杯,沖到後段時濾杯的流速會慢很多,所以第二次時是硬沖過量的水壓出來的。超過的水就移走滴在別的杯子裡。原本有點擔心浸泡太久會萃取過度,不過第一口喝下去可以確定味道是沒問題了。

如剛剛說的,第一口並不覺得酸,反而是很平實的苦味(幾乎是沒有)跟緊接在後的甘甜。喝第二口,我想應該是因為杯子不夠熱,溫度降低的關係,第二口酸味就出來了。微微的酸氣壓過苦味,配上相同的甘甜,很合。

沒想到這款豆子還蠻令人驚豔的。

留言

淺光寫道…
嗯,原來我以前喝過哈瑪耶加雪夫,不過不確定是不是一樣是 G2 的。我竟然一點印象也沒有就寫了這篇,可見我的記憶力之差 LO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