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電影

 我最近發現,好萊塢的電影這幾年翻拍了不少奇幻文學。哈利波特就不用說了,不過自魔戒以來,感覺上並沒有很多吸引人的奇幻電影。有趣的是,我所知道有許多人對魔戒電影的評價是很兩極化的。但似乎大多數看過原著的人都覺得小說比較好看,哈利波特也是如此。不過,畢竟小說是小說,長度可以隨作者習好調整。電影就不一樣了,一場電影給你演超過三小時,觀眾可會受不了。因此小說改編電影往往是濃縮再濃縮後的結果,哈利波特這次的鳳凰會的密令就蠻明顯的,有許多地方跳得很快。不過,我認為導演處理的還算不錯,至少我這個沒看過原著的人還認為尚可接受。也許看改編電影的人不先看原著會比較好也不一定。

 總之,我最近注意到QuickTime trailer那邊有幾部奇幻文學改編的電影,剛好都是我沒看過的。(看過的也沒幾個啦!)有黑暗元素三部曲的The Golden Compass, 跟 The Dark is Rising的The Seeker。主角似乎都是青少年(不知是否原著就是如此),感覺上有點類似之前的納尼亞傳奇。以題材來看,The Golden Compass感覺上比較有趣,The Seeker的英雄主義重了點。不過,這也只是個人看過一點點預告後所暫時決定的喜好罷了。另外還有一部我連預告都看不懂的改編電影,日巡者,好像是最近走紅的作品,也是系列小說。所以說,最近這幾年奇幻文學的改編作似乎都擠在一起出現。

 話說...就不能排開一點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