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自製留言板

 暑期開始以來一直都在研究電腦語言相關的東西。先是Mac的Xcode跟Objective-C, Cocoa, Carbon這些Mac上的程式語言,最近這幾天則是PHP跟JavaScript。PHP果真是不錯用的東西,拿來寫網頁的應用很方便,學過C的人可以很快上手。JavaScript則是物件式(Object-based)語言,先前一直弄不懂它在幹嘛,不過多虧之前稍稍研究了Objective-C上物件導向的觀念,這次我終於搞清楚JavaScript在幹些什麼了。

 學習最好的方式就是練習,所以我請老姊幫忙設計版面,然後製作成留言板。話說留言板看似簡單,但要寫得好還真是得花不少功夫。留言板要寫可以寫得很簡單可用就好,也可以寫得複雜,包含各種能力,我用PHP連MySQL資料庫來管理留言,這麼做的好處是可以不用自己寫函式處理儲存跟讀取留言的資料。不過資料驗證的部分還是得自己來。剛寫好基本功能時找老譚來試,那時什麼驗證能力都沒有,當場被駭掉,留言板變成Microsoft網站 XD...

 目前算是寫到一個段落,這次寫網頁的語言算很有心得,當然還只是初步,不過未來還有空我也許會幫這個留言板新增其它功能。有興趣想看它長什麼樣子的可以點進去看一看,我把它擺在Blog右邊的選項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