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

在我上大學之前,我的目標是學習法文。因此我在大二時選修法文課,後來在下學期時慘糟滑鐵盧,學習的進度因而停擺。我一直把教材留著,整理房間時也特地把它們拿出來,在書櫃裡為它們闢了一角擺上去,不過始終沒去讀。

為了保留與法文的接觸,我把Gmail的介面設成法文,所以一些簡單的字詞都還認得。今天為了回一封信,我不經意地讀了一小段介面中的法文,沒想到竟然可以讀得懂。我有點小小的驚訝,也許將介面的文字設成法文有潛移默化的效果,也有可能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已融會了其中些許的文字。但不論如何,我都很高興自己仍保持一定的程度,讓我在未來重拾學習法文的路途時,能更有自信的踏出這一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