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無限咖啡」、蜜洗

這次是跟歐舍訂的「無限咖啡」,我所訂的培度是M0+,以歐舍自訂的培度來說這個烘培度只比最低用來品嘗豆子原味的M0深一點點而已,可以說是相當淺的培度。無限咖啡的豆子是用蜜洗法處理,算是半水洗的方式。據說比起一般100%水洗的處理方式更能保存豆子的酸度,所以我特地訂淺培一點想試試這款豆子的酸。

這幾天到貨後先後煮了幾次冰咖啡。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一點也不想喝熱的啊...(本人的任性 XD)。先是用了法國壓煮過一兩次小量的冰咖啡,這豆子的酸度果然如預期的一樣,有夠明顯,一入口就衝出來。不過感覺太過濃縮,加上法國壓的顆粒口感,似乎不太配。後來幾次用虹吸式口感乾淨很多。第一天煮的過濃,但味道在冰箱裡放過一天之後,隔天再喝時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濃郁香氣。第一天在製成冰咖啡時有加糖,這是特意要讓甜跟酸混合,不過似乎是加太多,老媽好像說不太喜歡啊...。第二天的沖煮時間縮短很多,幾乎沒有攪拌,在上座只待三十秒,整體過程約一分半(粉下水到水全部回下座)。味道相當的淡,完全沒有苦味,淡淡的酸。這次沒有加糖,不過老媽似乎特別喜歡,一直說好喝。還說沒加糖的比有加糖的好喝。但我個人覺得這次的味道太過平淡,還可以再濃些。今天第三次用虹吸煮,48克豆子500cc水加350cc冰塊;咖啡豆跟水的總比例約是1:17。時間是一分鐘左右;整體過程的時間倒沒注意,但這次的粉我特別注意充分的浸泡,在入水後下壓,輕輕的把粉壓入水中,持續這個動作一分鐘後我看差不多了就把火移開。

最後一次的沖煮濃度剛好,一入口就有明快的酸衝出,然後隨即於口中消失;其中混合著淡淡的苦味和甘甜,口感清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