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Firefox

老朋友大概知道,這個部落格之前有個Optimized for Firefox的圖,我個人也算是Firefox的愛用者,這裡的設計也是以Firefox為主。但是前陣子這張圖被我拿掉了,也許沒人發現 XD

那是因為我發現Firefox 2在處理中文字型上的手法相當拙劣。原本是出於好意,CJK字型會自動選擇該語言的字;但是做的很糟,明明我整篇網頁都是中文,一篇下來卻有好幾個字會判斷成別的語言,用不一樣的字型來顯示,如此造成字型不統一,看上去實在是有夠醜!這樣子怎麼能說是為了Firefox最佳化呢??用IE6看上面的字都比你舒服!再加上最近覺得Firefox 2的表現不如理想,一直吃我的CPU資源,效能不佳。沒辦法,Firefox不爭氣點我怎麼支持你咧?所以只好拿掉了。

後話,我現在用的是Firefox 3 beta 5的Mac版,效能跟界面都比Firefox 2好上很多。更重要的是之前CJK字型的問題也沒了。從beta 4試用到beta 5,沒想到穩定度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原本以為要忍受不定時當機的,但目前用起來當機的情形很少,竟然就一直用下去了。嗯,看起來Firefox 3還蠻有前途的。不過我已經決定不會再放Optimized for Firefox的圖,畢竟網頁是不分國界的,怎麼可以分瀏覽器呢!雖然我是做不到Best for every browser,不過至少會調整到每個瀏覽器都還能看得下去的地步吧...(不過我還是有可能會放Get Firefox一類的東西吧 XD, 如果Firefox 3正式推出後有讓我覺得真的很棒的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Unix 重新導向跟 2>&1

薰衣草茶實驗中...

用 HTML mailto 屬性指定標題與信件內容